close


川普政府周一公開計畫重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(NAFTA)的文件,優先要務在於縮小美國與加拿大、墨西哥的貿易逆差,還將首度要求在貿易協定中,加列防止貿易夥伴操縱匯率的條款。美國官員最快將在30天後展開正式談判。

1對1英文家教老師 新店專業多益補習班課程 彰化成人美語補習班課程推薦 台北

川普政府這份內載NAFTA重新協商目標的文件有17頁,會先送交國會,預定下個月與另2個締約國加拿大、墨西哥展開談判。據文件內容所示,華府尋求降低美國產品出口到加、墨兩國的樹林多益TOEIC補習班比較貿易障礙,要求取消不利公平貿易的補貼措施。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表示,自NAFTA生效至今,美國對墨西哥貿易從順差13億美元,變成逆差640億元。現行的NAFTA未讓美國受益,美國依舊很難打進加拿大的乳品、酒類、穀物市場。

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川普政府與加、墨重啟NAFTA協商時將有破天荒舉動,擬要求協定中加列「適當」條款,防止貿易夥伴操縱匯率。然此舉料是為了往後其他貿易協定談判立下範本,並非衝著加、墨而來,美國未將這兩國列為匯率操縱國。川普政府在文件中聲言,各國不該透過操縱匯率的手段,取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。過去幾年,華府最常點名中國操縱匯率。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(Robert Lighthizer)發聲明指出:「川普總統持續兌現他重議NAFTA的承諾,幫全體美國人民爭取更有利的貿易協定。太多美國人因關廠、就業機會外流、政治承諾跳票而受害。」川普不再威脅退出NAFTA,但痛批這項1994年簽訂、具指標意義的自貿協定是「災難」,導致美國的財富與工作流失。針對川普政府公開重談NAFTA的優先議程,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回應表示,那屬美國政府的「內部程序」。墨西哥經濟部聲明指出,美國擬的這份文件有助協商過程具建設性,匿名墨國官員透露,川普未如先前揚言要徵懲罰性關稅,已經是謝天謝地。(工商時報)

淡水雅思補習班老師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林淑敏冕潘類音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